close

要寫這篇文章是我一定一定會紀錄的重要事情!!

且能夠得知 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」這麼莊嚴殊勝活動真的是 真的是人生中的"大幸運" ^___^

只是坦白說...一直不知道該怎麼下筆, 而且總怕自己寫了少了一些什麼, 會沒有當時感動的感覺

可是...一直想著想著下不了手, 也不是辦法, 所以就決定想到什麼寫什麼阿~

而且當初知道訊息後, 上網查了有沒有過往資料, 我發現"幾乎沒有"!!!大家似乎都粉低調喔~~~~

所以我想要完整的寫出來~讓有興趣的未來的準新人可以多加參考~(只是原諒我文筆不好, 只能想到什麼想什麼了)

 

因緣際會的吸引力力量 讓我遇到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

去年(2016)9月決定跟男友開始準備結婚後, 我會沒事就上網看看一些結婚的訊息, 像是新秘作品. 婚攝作品等等的, 這應該是新人們都會做的事情XD

某一天假日, 我在賴床的時候, 還賴在床上不想起床, 就滑起手機來了, 

我真的忘記我是從哪邊看到的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訊息,  但一看到, 我真心覺得這就是我們一直想要的結婚感覺!!!心動+終於找到了!!!的感覺啊!!!!

因為我們兩個一直喜歡走簡單/隆重/不鋪張/不浪費/不要傳統儀式的婚禮, 

但礙於中國傳統文化, 好像結婚就是要哩哩叩叩的傳統儀式, 這才叫"結婚" (?!)

我們本來還在想說該怎樣才能越減化越好,  結果就這麼有吸引力法則的看到了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

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我記得當時看到的是要環保婚禮, 走的是莊嚴隆重簡約,  我記得這些關鍵字, 就讓我整個好興奮啊!!!!

 

來看一下活動手冊的官方介紹說明吧

活動緣起

「淨化人間始於佛化的家庭,建設佛化家庭始於舉行佛化的婚禮,而佛化的婚禮就是為了提昇人的品質。」

─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

秉持「提昇人的品質、建設人間淨土」的理念,法鼓山自1995 年開辦「佛化聯合婚禮」迄今,鼓勵社會大眾組織佛化家庭,已辦理 21 屆,並成就 1,164 個美滿幸福的家庭。2017 年「法鼓山第二十二屆佛化聯合婚禮」,仍將秉持創辦人聖嚴師父倡導之「心靈環保」理念推廣辦理。藉由佛、法、僧三寶的福證以及皈依儀式,別具意義。期勉新人持五戒、行十善;以無私的愛、真誠的情、無悔的付出,來照亮彼此,進而孝養長輩、撫育下一代,促進家庭生活的美滿與幸福,達成淨化人心、安定社會、建設人間淨土的使命。

活動目標

(一)倡導家庭倫理,推動心靈、生活、禮儀及自然等四種環保觀念,實踐「提昇人的品質、建設人間淨土」理念。

(二)改善社會風氣,塑造「莊嚴、簡約、隆重」的婚禮典範。

活動目的

(一)呼應政府落實節能減碳政策,用行動愛地球以低碳環保的概念,透過綠色低碳婚禮的辦理及集體參與,響應並帶動節能減碳的潮流,從人生大事共組家庭的第一刻起即落實環保愛地球的具體行動。

(二)推廣「禮儀環保」,改善鋪張奢華的傳統婚禮儀式以佛法及「禮儀環保」的理念,扭轉社會奢華、鋪張的婚宴習俗,並簡化傳統婚禮繁雜的儀式,達到節約社會資源,提昇民間嫁娶的習慣。

(三)彰顯現代婚姻的真諦與價值

藉由莊嚴溫馨的佛化婚禮儀典,輔以「婚前講習」課程教授,使新人由衷感受婚禮的神聖性與莊嚴性,並瞭解婚姻的真諦與家庭應擔負的社會功能及責任。

(四)以宗教信仰 成就家庭生活幸福美滿

透過皈依儀式,使新人於佛前誓約,秉持無私真誠,彼此照顧,進而孝養長輩及撫育子女,促進家庭幸福和樂。

(五)達成建設人間淨土的理想

具體推廣四種環保、心六倫理念,使禮儀環保與家庭倫理等觀念普及於一般社會大眾,達到移風易俗、「提昇人的品質.建設人間淨土」的目標。

 

報名事宜

得知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超興奮, 立馬跟男友說, 他也超開心的!! 但我們畢竟是"突然"看到活動資訊, 並無活動一開始就看到

我記得8月活動就可以報名, 我們是9月底才看到資訊, 超緊張已經滿額了!!

我們就趕快看看報名事宜, 這報名不是很簡單的喔~

要填寫報名表 & 問卷 & 面試

所以也是要過關斬將的呢~

問卷內容會詢問動機/ 宗教信仰/ 父母是否知情並且看法....之類的, 

接著打電話到法鼓山安排面試, 當時本來安排的面試日期, 剛好遇到了颱風

我的媽啊!!是不是很緊張!!我已經晚人家報名了, 然後面試又遇到颱風T___T

那時心情真的五味雜陳, 只是延後再去面試

去面試時, 師姐主要是再次確認問卷的內容外, 還有問以前就讀的學校, 宗教, 父母情況, 是否有身孕了, 是否第一次結婚, 是否已經登記結婚了, 

大概這些問題, 我們如實回答, 同時也跟師姐表達, 我真的真的很想要錄取!!!!!!!!

我記得師姐還在問卷上面寫  新人怕沒錄取  XDDDD"

接下來就等候錄取結果拉~~超難熬的啦!!

師姐說~會將資料上傳給法鼓山, 是交給山上來審核的喔, 審核完後會再MAIL通知

就在某一天下午, 突然男友傳了LINE給我, 我看到後,....哭了.......

那時還是上班時間, 我衝出去廁所....擦乾眼淚....T____T

真的是好感動啊!!嗚嗚, 不知道大家可以感受那種感覺嗎...就是很想要很想要的東西~我得到了~哈哈!!!

好開心阿~~~~~~

 

錄取內容: (2016/10/19)

親愛的準新人 大裕菩薩&貝珊菩薩:

阿彌陀佛!

誠摯歡迎並恭喜您們報名參加「法鼓山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」,將在眾人的見證下,於三寶前誓約終生,締結菩提良緣。隨函謹表恭賀之意,並作新人錄取正式通知,同時邀請您們出席12/18(日)婚前講習12/25(日)典禮會場參訪及演練活動。

為使「婚前講習」、「典禮會場參訪及演練」及「佛化聯合婚禮」圓滿順利,請您們務必詳閱附件新人錄取通知,並請配合填妥隨函附之婚禮事項確認回函」、「清晰合照電子檔3」、「幸福宣言電子檔,請於7日內E-mail回傳至actmail@ddmf.org.tw,以利後續作業之進行。

另外,以下三點事項提醒兩位

1. 佛化聯合婚禮儀式包含:皈依、交換戒指、掀頭紗,請務必配合!

2. 避免自行舉辦婚禮(有違  師父推廣佛化聯合婚禮的意義及目的)。

3. 勿於佛化聯合婚禮典禮前懷孕。 

 

相關紙本「贊助單位相關優惠券」隨後郵寄至您們的結緣品收件地址,屆時請您查收,感恩。

 

看到了嗎? 要參加聯合婚禮之前還有婚前講習與典禮會場參訪及演練喔!!

婚前講習與典禮會場參訪及演練都非常的棒!!

 

好的, part1先到這邊~後續再來補充當天精彩的活動^^

 

這是官方的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的FB可以參考看看喔^^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dmwedding/?fref=ts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