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非常感謝大地之愛還開放產後六個月的媽咪還可以參加媽媽教室呢~我覺得參加媽媽教室超好玩!不僅可以學習許多媽咪知識,也可以更認識許多媽媽商品(因為幾乎都是廠商舉辦,所以會做介紹)也許有些媽媽不喜歡被銷售,不過,新手媽媽對於寶寶商品其實了解不多,所以我覺得有機會多聽都對自己有幫助~開心^_^

 

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大地之愛媽媽教室,因為上次參加是「特別場」所以我今天報名還可以拿到福袋~感人!大地之愛媽媽教室沒有限定參加次數,不過只能有一次福袋領取機會,哈哈!特別場次例外✌️

 

話說,我這兩次參加都是產後才參加到QQ因為幾乎都是平日場次,假日場我都搶不到orz....今天平日場搶在產後六個月內參加,真的很感人!因為報名費250那個福袋價值就超過了呀!一整個物超所值XD

 

好了,前言很多!來看看這次的活動主題:胎兒、新生兒期過敏體質的預防保健

 

我刻意挑選產後像我寶寶已經5個月大還來得及的主題,因為其他蠻多主題都是懷孕期間對症下藥的主題,我都已經生了XD

 

前天還會發送提醒簡訊,好貼心!  

  

大地之愛大安森林旗艦店超方便!就在大安森林捷運5號出口,出口往右邊看就是了~超級棒的!完全不會淋雨喔

 

很開心抵達目的地開始媽媽教室了!

我非常認真聽課做筆記,然後難得講師居然沒投影片,所以我就自己筆記了喔~

 

麻疹1歲打

母奶抗體4個月,現成給抗體

新鮮母奶活菌最好,立刻餵,放冰箱淋巴已經沒有活力價值

水痘1歲打,抗體到10歲

 

母奶產量

乳腺方向、乳腺組織才是乳量重點,遺產,而非乳房大小

親餵、喝水、喝湯、持太飽水

兩種因素塞奶:小姑、婆婆,其他吃什麼都沒關係

 

寶寶小時候國敏是出現在皮膚、腸胃,大一點會表現在鼻子上 

 

寶寶過敏情況:大便血絲、哭鬧

 

大概筆記以上~

 

QA時間:我詢問醫生乳房清潔,醫生建議要有吹風機吹乾,避免孳生細菌。不過這好像有點難度捏QQ

 

--

 

之後大地之愛介紹產品時間

我拍了幾張我覺得有幫助的,像是大地之愛的全部產品是無毒、天然、有機、環境友善,天然跟有機是不一樣的意思,有機一定是天然,但天然不一定是有機喔!我覺得蠻有趣的~也學習到了

   

還有有機標章~

  

非常重要的發奶、退奶食物!不過剛剛醫生上課才說什麼食物都不會退奶,就是姑姑、婆婆會退奶,哈哈哈哈哈哈!

產品很多,我覺得很妙的是這個可以吃的牙膏

 

活動結束後就在櫃上東看看西用用~哈哈!

我最愛親子呵護膏,覺得味道好好聞!是金盞花成分哦

後面是孕婦塗的按摩油,是來自德國的百年天然品牌weleda味道很草本,超舒服的,覺得孕婦塗了心情一定會很好❤️

 覺得收穫滿滿,開心的一天~而且還有福袋!大豐收呀!!

展開來超多的,好佛心

 

大地之愛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.of.mother.earth/

媽媽教室報名處:  https://goo.gl/uaVA3m

 

會後,我對於寶寶打麻疹疫苗想要更瞭解,因此上網查了一下資料。

麻疹疫苗是1歲才打,那這樣在打疫苗之前不是不能帶寶寶去日本嗎?而打完疫苗非終生有抗體,那大人去日本是否要補打疫苗,答案是:沒錯!

正好今年4月日本麻疹疫情嚴重,記者有新聞說明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80419003519-260405

大部分國人都有麻疹免疫力,面對此波麻疹感染風暴,目前誰該自費補打疫苗?根據統計,今年18例麻疹感染者有7例是20多歲、7例30餘歲、3例40多歲,只有1例未滿1歲嬰兒。而台灣虎航載到的「指標個案」已經讓沖繩出現65例麻疹病例,而其中20至39歲也有34例、占比超過一半。

有基層醫師表示,理論上,目前較危險的族群是1976年之前出生、現約42歲以上,小時候沒有得過麻疹的人;不過,現在衛生單位建議補接種的評估是1981年以後出生,職業是風險高可能接觸者、或可能至疫區旅遊者,都可評估自費接種。

疾管署指出,國內長者很多人小時候得過麻疹,所以經過抗體普查的結果發現20至40歲的抗體偏低,其實這現象全世界都一樣,麻疹疫苗保護力大約20年,而且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消退;如果這波麻疹疫情面對的是國、高中學生就沒有什麼問題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