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寶寶滿6個月之前再來聽大地之愛媽媽教室XD今天是10/18正好是寶寶滿六個月的前一天呢~好巧阿!覺得很開心~

之前一直很想要聽思庭的演講,覺得她好美呀!!看到大地之愛有演講立馬報名參加~耶!報名成功~整個開心...後來看到額滿了...想聽要搶的呀

 

活動開始前思庭就在前面了,我一直盯著美美的思庭看,思庭也看了我~我卻害羞撇頭...

噗>///<就是看到偶像會害羞的粉絲貌QQ

 

思庭一開始就問各位媽媽是不是打算餵母乳,因為他是臨床人員,直接接觸媽媽的第一線窗口,因此會直接分享很多臨床經驗,母乳的好處那些大家都知道,就不多做介紹了~我覺得超棒的啦!!哈哈...因為母乳好處真的聽好多了QQ

  

思庭的介紹~他好優秀喔!年紀輕輕開了公司

透過思庭介紹也才知道原來物理治療師就是復健師,是透過復健的原理來幫助胸部

  

思庭接著問各位覺得餵母乳媽媽會遇到第一件事情是什麼?不是沒有奶、會痛、會塞。而是睡眠中斷。

我只能說...我真的深有同感!!!!沒錯啊!!點頭如搗蒜...但我在現場不好意思瘋狂點頭XD"

 

所以決定要餵母奶就要規律移除奶水,餵母乳媽咪要有個認知要半夜擠奶,不然早上起來會石頭奶。很多滿月媽咪來看診,原來是住月中硬不擠奶

我真的覺得...我怎麼不是懷孕就來聽思庭演講呢!!(可惡!!)因為我當初在月中就是超貪睡...也不知道原來需要規律移除奶水~我就是屬於半夜任性愛睡覺~白天一起來胸部硬到不行

好險當初幸運胸部還很健壯...感恩感恩><

 

接著思庭分享思庭泌乳諮詢是什麼

  

還有仿間的通乳師其實大多是芳療按摩出身...還是要找專業人員處理才是正確的方式

  

依需求餵食,寶寶要喝我就給。基本上每個媽咪都可以全母乳

 

小朋友的奶量不是看一餐多少(單餐)而是看整天總量。

所以不用擔心他這一餐吃比較少...

若要追奶,食物性的輔助是最後一道,而是多親餵。

  

哺乳期6-8週奶量最大,乳房最大的時候,第二個月定型

  

第一次看到胸部構造,思庭完整的介紹比喻是一棵樹,乳腺像是側的樹,乳腺管一球一球的形狀,小產房,水球漲奶介面變薄。如果摸著有一球一球的感覺就是塞奶。

管線靠近乳暈是最粗的,所以寶寶要張大嘴,卡在乳暈喝。像是用珍奶吸管吸,較不費力可以喝比較多。

  

本體感覺。乳頭塑形。

懷孕第四個月開始製造奶奶,再吸收,濃縮到深,所以初乳很珍貴,初乳黏黏油油的。(原來是這樣阿...因為我本人在醫院就是親餵,所以一直沒看過自己初乳顏色)

中期是蘋果牛奶的顏色

  

乳暈上有點點,線條提供脂肪的物質,預防裂傷,滋潤延展。

 

 

  

 

若沒有裂傷不用塗羊脂膏,避免塞奶。羊脂膏隔離層。

小朋友發展最快是嗅覺。聞。腺體提供香氣,類羊水味道,安全感。

不要過分清潔自己的乳房,不然寶寶找不到味道,讓寶寶自己來吃。

寶寶一開始都在睡,小朋友自己帶便當,所以會生理性脫水,吃精華。

 

飽飽漲漲擠到鬆鬆軟軟

  

  

  

示範手擠乳

   

石頭奶,冰敷、親餵、按摩

乳頭&吸乳器的罩杯要挑選合適,避免拉扯

出血性傷口:羊脂膏

非出血性傷口:植物性油脂,滋潤修護

出血暫時親餵,結痂再給寶寶

 

 

  

   

塞奶在哪裡,寶寶的下巴就在哪

 

  

  

 

收穫滿滿,即便我自己已經親餵半年時間了,還是覺得獲益良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